架上琳瑯滿目的唱片,只知要買搖滾樂卻沒其他想法的我,決定先去試聽區,試聽幾片最新的唱片。

掛上耳機,按下play鍵,音樂傳入耳中,不完全是搖滾,應該說是輕搖滾,平常很少聽這類的音樂,不過一聽到這樂團的音樂就有想繼續聽下去的慾望,我很喜歡,我想學長應該也會喜歡吧!當下就決定買這張唱片了。

拿起唱片,往櫃檯走去時,門口的警報系統發出了聲響。

店內的人,包括我,都好奇地往門口瞧。

這一瞧還得了,那不就是剛剛那死小鬼嗎?怎麼會這麼巧?他也來唱片行。

下意識地,我躲到最接近我的架子後,為什麼躲起來?我也不知道,反正先不要被他發現,看看他遇到什麼事再說。

「兩位不好意思,我要檢查一下兩位的袋子。」店員走到門口。

「不關我的事,我什麼都沒拿。」另一位男子,慌張的辯解道。

「不好意思,因為你們兩個是一同走出去的,為了公平,我必須兩個都檢查。請到這邊來。」店員領他們到櫃檯。

我在架後看著他們,心想著小鬼該不會偷東西吧!不過相較於那男子的緊張神情,小鬼就顯得冷靜多了,所以會不會只是誤會?正如是想時,我看到那男子偷偷摸摸地靠近小鬼,然後好像把什麼東西放進小鬼手中的紙袋裡。

兩人來到櫃檯前,店員先檢查了那男子的袋子,東翻西翻的,沒發現什麼,接著檢查小鬼的袋子,然後就在他提袋中,拿出一片CD。

「這不是我的。」沒有慌張,也沒有過多的情緒,就像是在說件與他不相關的事。

「可是這是從你袋子中找到的。」店員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袋子裡?」

「同學,如果你再不承認,我就要請警察過來了。」

「我說過了,我沒拿。」小鬼保持一貫的態度。

店員看了他一眼,回頭要櫃檯的人打電話。

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想起剛剛那男子詭異的行為,該不會就是他放進袋子的。

此時,我陷入了說與不說的兩難之中,如果說了,或許可以救小鬼,可是救了他對我有什麼好處?他對我這麼沒禮貌,我幹嘛要救他?但如果不說,他就會被當成小偷,然後就會有紀錄,這對一個高中生來說,似乎不太好。

我終究不是這麼狠心的人,而且如果不說,我一定會良心不安的。

「我……我可以幫那位學生作證,證明東西不是他偷的。」我走向前道。

小鬼見是我,眼中閃過訝異,但一下子又恢復冷冷的表情。

「剛剛我看到那位先生,偷偷把東西放進他的袋子中。」我指向那位男子。

「……沒有,我沒有。」男子說道。

「門口有監視器,等一下警察來時,可以查看帶子,就可以知道是誰在說謊了。」我說。

之後,雖然男子一概否認,但是當警察調閱監視器的錄影帶後,還是俯首認罪了。

「同學,不好意思,剛剛誤會你了。」店員向小鬼道歉。

他只是嗯了一聲,然後就離開唱片行。

就這樣走啦!連句謝謝都沒有,我剛剛可是幫他洗刷小偷的罪名耶!

匆匆付了唱片的錢,我跑上前追他。

「喂……」走這麼快要死,害我跑得差點斷氣。

「我不會跟妳道謝的。」還是那死人臉,難道他不懂微笑是什麼嗎?

「你這死小鬼,我都沒跟你計較你對我不禮貌的事,還出面替你做證,你居然連句謝謝也不說,你們老師都怎麼教你的啊?」最後一句話說完,才想到他這麼常翹課,就算老師有教,他那天大概也不在學校。

「我又沒要妳幫忙。再說監視器一調出來,就能還我清白了,是妳自己雞婆。」

這是什麼天理?我好心幫他,卻被說成雞婆。

「你……」我真是氣到話都說不出來了。

「如果沒別的事,我要先走了。」然後,他就丟下我,走了。

天啊!我徐苡薇怎麼會遇到這麼不受教的死小孩,下次就不要讓我遇到他,不然一定要他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