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後沒課,我和顏希邊聊著天,邊往停機車的巷子去。

「看妳春風滿面的,最近很愉快喔!」顏希道。

「是還頗愉快的。」除了每天早上要在搖滾樂的震撼中醒來,其餘一切都很完美。

「妳知道嗎?別看學長這樣斯文,他喜歡的音樂竟然是搖滾樂,我還以為他都聽古典樂呢!」我一直是這麼以為的。

「看來妳搬家後,挖到不少情報囉!」

「那是當然的,雖然他的房間始終都是拉上窗簾,不過一切作息都在我掌握之中。我還發現學長常常通宵熬夜,我想他的事情一定很多,真是太辛苦了。」

「如果妳學長知道有個偷窺女搬到他對面的房間,他一定會嚇到趕緊搬家。」

「我沒這麼恐怖,好不好?我只是關心學長。」

「最好是。」

「我是啊!」說得理直氣壯的,在顏希面前,氣勢可不能弱,不然她一逮到機會,就會虧我。

兩人走到了機車旁。

「妳等會要去哪?」顏希從包包中拿出鑰匙。

「去唱片行。」我說,。

「嗯,那我要回去補眠了,你騎車小心。」顏希牽出機車。

「嗯,拜拜。」

顏希揮了揮手,留下一陣白煙。

我回過頭,彎下身,解開大鎖。

一起身,我的視線中閃過了個金銅色的東西,定眼一看,那不就是我前兩天遇到的翹課學生嗎?

那學生看了我一眼,面無表情的跳下圍牆。

「同學。」這次沒多想的,我叫住他。

他沒有停下走步,仍舊往前走。

見他沒停下,我衝上前,擋住他的去路。

在他面前,才知道我是多麼的渺小,現在的高中生營養也太好了吧!根據目測,他和學長差不多高,至少有一七五以上,這對才一五八的我來說,無疑就是哈比人對上巨人。

他低下頭,看著我,表情明白的顯示他很不耐煩,而且可能會耐不住性子的揍人,而我就是那個會被揍的人。

嚥了口口水,就算再怎麼害怕,也不能退縮,我現在可是在導正國家未來主人翁的偏差行為,責任可是很重大的,絕不能屈服在這一點點的惡勢力上。

「同學,現在是上課時間,你……」看著他越來越難看的表情,我的話頓時又縮了回去。

「妳是老師嗎?」他的聲音跟他的表情配合的絲毫不差,都是冷冷的。

我怯怯地搖搖頭。

「那就少管閒事。」丟下一句話,繞過我,離開。

像是警告,像是威脅,我沒了行動的能力。

等我恢復正常時,他已經不知跑去哪了。

騎上車,還在想剛剛的事,怎麼現在的學生都這麼恐怖?我們學校的高中部不知都是怎樣的人在唸的?不過他翹課沒關係嗎?如果在校外遇到什麼事該怎麼辦?

帶著滿腦子亂七八糟的思緒,來到了唱片行。

「徐苡薇,別再想了,辦正事要緊。」停車時,我告訴自己。

嗯嗯,那可惡的死小鬼,沒什麼好為他擔心的。

將剛才的事拋諸腦後,走進唱片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