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在想究竟該歸類於讀讀書本(畢竟我看的是電影)、還是聽聽音樂(但我想說劇情)?但因為不想再開一個分類,於是我歸類在讀讀書本。原因是,我將這部電影當作一本小說來看。

先撇開影像的部分,它是一本有一條明顯而主要的中心線貫穿整本故事(愛情)、巧妙的前後呼應以及引人入勝的小說。

先看簡介時,很好奇的是故事不過就是在說一個貧民窟長大的小孩不可思議地答對了所有益智問題--這樣的故事該如何在一個多小時裡呈現出來?

如果是我來寫,可能有幾種寫法:直述法,寫主角從小到大的故事;穿插法,現在和過去交錯;倒述法,先寫主角得了百萬,再回頭寫過去。

而這部電影用的手法是穿插法(一部分)。對我而言,這部電影在處理"將回答的問題和他的生長背景做連結"這部分,是我很喜歡的。當我在看電影時,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文字的部分是如何敘述的。

尤其最喜歡的一幕是,最後一個問題呼應了他的小時候(這個要看了電影才知道我在說什麼),然後主角笑了。那抹笑,莫名的讓人有些感傷。雖然橋段有些老套,不過超愛,有種又回到最初的感覺;就好像走了那麼一大圈,即使彼此之間發生了許多不愉快的事,但最後回想起都只剩下令人微笑的事了。

回到影像的部分,寶來鎢的特色就是華麗、顏色豐富鮮艷。這部片有些場景的視覺效果,確實讓人很難忘懷。

在剛開始的空照整片貧民窟、發生宗教迫害看到的那個小藍人、主角哥哥把錢灑滿整個浴缸......都令人印象深刻。

我不常看電影,會看的都是因為我想知道他要怎麼訴說這個故事?這部片不論是說的方式、呈現的方式都沒讓我失望。對了,音樂也很好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