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路很快,可以迅速地在人群中穿梭,而且不會撞到人。』

如果有人問我擅長哪項運動項目時,我應該會這麼回答吧!不過,走路也算是一種運動項目嗎?(笑)

在學校,我最討厭的科目應該就是體育課了,當我在大四知道不用上體育課時,那種快樂的心情不可言喻。從小到大,只要是運動會,我永遠是那種不需上場的人,在場邊搖旗吶喊--這是我永遠的工作。

然而,不擅長運動的我卻在大一那年很倒楣的被抽中跑四百接力。我們花了幾個放學後的時間到附近的國中操場練習傳接棒和跑步,其他三棒的同學都是有在學校比賽的經驗,只有我是個運動白癡,想當然爾,我壓力非常大。

以前在學校不是沒看過那些厲害同學跑步,但每每看到,心中只有『哇,腿好長,跑姿真漂亮。』諸如此類的想法,根本不會去研究為何她們會跑得這麼快?所以當我在練跑時,也只能單純的盡量大步跨前,毫無技巧可言的憑著蠻力向前跑。

比賽那天,我除了緊張還是緊張,忘了當時是第幾棒,反正接棒後就拼命向前衝(當然也快不到哪裡),最後成績怎樣我也忘了,但此時回想起來當時只覺得好丟臉,因為跑得很慢(自己認為),就連最後要離開時,學長跟我再見,我也不敢正視他,只是低著頭小聲說了再見然後匆匆離去。

其實這不算是一段美好的回憶,甚至我根本不想回想,只是......那應該是我第一次有奮力一搏的衝勁;那種為了團隊,即使知道自己超級弱,卻還是努力向前衝的衝勁。儘管,我再也沒機會跑步,但那種感覺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讓人有些些的感動。

 『轉瞬為風』,說得就是這種感動。 

 『一部無論愛不愛運動,只要青春過,你都會感動的小說。』--這是這部小說所標榜的。

當時在網路書局上看到這本書時,心想一本關於田徑的小說會用什麼方式呈現,明明知道最後的結局一定是主角最後勝利了,但還是想看看這部小說是不是真得好看到有這麼多人推薦,而且衝著裡面推薦寫到看了會哭這句話(從來沒在看小說時哭,更何況只是本和運動有關的小說),於是二話不說買了。

好厚!

這是我一收到書時,第一句話。六百多頁的書,估計至少要讀個一星期;然而我花了兩天死命的看完了,因為翻開第一頁,我就捨不得闔上了。

故事完全都在跑道上發生,但奇妙的是雖然都是跑步,呈現的筆法卻不重覆。從一個從未接觸過田徑到最後獲得勝利,這中間主角的心理變化、自我調適、和隊友的夢想、競爭帶來的影響......等等,作者描述的很棒,彷彿我就是故事的主角。當主角全神貫注地注視著跑道時,我的眼前彷彿也有一道紅色跑道;當主角全力跑到終點而累翻時,我彷彿也跟著跑了一遍。

這是一部很熱血、很感動、很真實的小說,最重要的是我還真的哭了,但沒有哭得淅瀝嘩啦,只是感動得熱淚盈眶。

當我看完小說時,忍不住大喊『怎麼沒了?我還想看。』,如果有續集,管它八百頁還是一千頁,我一定都會再買來看的。

近期內,我應該還會再翻它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