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如果說到搖滾天團應該就是五月天;那麼泰國的搖滾天團就是Clash了。兩者在各自國家的音樂地位是相當的。

剛到泰國時,每天都聽著聽不懂的語言,音樂台的音樂怎麼放聽起來就是泰國話,但Clash是我第一次聽到就狂愛上,而且完全不覺得是唱泰國歌的搖滾團體。

團體是由五個成員組成的;一個主唱、三個吉他手、一個鼓手。

每張專輯的詞曲幾乎包辦,算是創作型兼具偶像實力的團體。

他們的專輯幾乎都有買,還買了之前演唱會的DVD,足見我有多熱愛。然而,我始終無法明說主唱的聲音是屬於哪類型的,他的音域還滿廣的,低音的部分可以唱得很深沉又磁性,而高音卻又不尖銳,有種踏在雲端舒服的感覺,最重要的是唱歌很有感情,每每都唱到我忍不住想跟著唱,但歌詞是泰文的,所以只能跟著哼哼旋律。

另外此團的另個特色就是,吉他手都很厲害,每張專輯的最後一首都會放上一首電吉他的抒情曲獨奏版,能夠把旋律用細膩的手法演譯到讓人很有感覺,我想應該也算厲害吧。以團體來說,通常比較會注意到主唱,但他們的樂手們也是我會去注意的。




註:從左邊開始三個是吉他手,主唱,鼓手。

*圖片來源:http://clash.gmember.com/

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