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封-暗戀出走  

 

 

當初寫這本的時候,我是用「配角」的角度去想的,因為配角每次都愛主角愛不到,「那兩個愛不到的配角湊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故事呢?」大概是這樣的想法。

大綱準備時,其實也滿順的,故事大概就是暗戀失敗的兩個人越走越近,然後開始產生感情,然後這樣那樣,然後最後在一起的老梗戲碼(大笑),但是實際開寫後,我的理智告訴我,亮亮和禹劭根本無法談戀愛啊!這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這可是愛情小說耶!不談戀愛的小說就稱不上愛情小說了啊!因為如此,我中間卡得非常嚴重,就為了想他們兩人要如何談戀愛,但是左思右想,一個暗戀同學三、四年的人,一個從小暗戀青梅竹馬的人,怎麼可能在喜歡的人有了男女朋友後,立馬變心喜歡上身旁的人?如果真的可以的話,亮亮和禹劭會被我列入不真心代表名單裡XD

我曾在粉專提問一個問題:「不喜歡一個人需要多久的時間?」多數的答案都是需要一段時間,也會因為喜歡的越久,忘記的時間就更著加增,所以這也說明不是我個人的問題,而是多數人都是如此,於是我當時在掙扎許久後,還是決定捨棄原定結局,把故事停在大綱的一半,也就是現在你們看見的結局。

完稿後,我修過一次稿,也曾想過繼續寫下去,寫到兩人修成正果,但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結局,也覺得這樣不像愛情的愛情故事很好,至少對我來說,我從來沒寫過,也很高興自己寫出不一樣感覺的故事,所以堅持了現在的版本,於是換來了退稿的下場,這其實是早就預料到的結果,但不後悔,因為是我自己選擇放棄的。

可能因為中途就直接轉收費,很多朋友無法繼續追文下去,所以我很難判斷大家對這個故事的接受和喜好度,不過不管大家喜歡與否,我仍要謝謝連載期間閱讀這個故事的人兒,至少有你們的陪伴,亮亮和禹劭不至太過孤單,謝謝你們!(鞠躬)

 

 ◎小說閱讀請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艾小薇 暗戀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