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怕慶祝/徐佳瑩

       這本的男女主角的部分人設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先寫好了,這次開寫前,是聽著這首曲子再把人設做全,包括部分的劇情也是。

       歌詞也很符合故事裡兩人的某些觀念。記憶最深刻的是,阿樂撿彈珠哪場戲是在聽這首歌時浮現的。

 

2.聽見下雨的聲音/魏如昀

       寫到中後段時,偶然聽見的這首歌,馬上被『發現你始終很靠近 默默的陪在我身邊 態度堅定』這句歌詞打中,因為那根本是阿樂的寫照啊。XD

       這首可以算是主題曲,從小允的角度來看,還滿符合的。我最喜歡聽這首歌時,想著阿樂的點點滴滴(笑)。

 

3.轉角那個女孩/李唯楓

       這首曲子不多說,根本是為阿樂打造的告白歌啊!

       因為不在台灣,所以對目前流行什麼曲子的發落程度很慢,於是向小小編求救,她給了我幾首歌單,這是其中一首。聽了前幾句,我就起雞皮疙瘩了,裡面的女孩不就是小允嗎?!真的是巧到朋友幫我看稿時,還問我:「真的有這首歌嗎?」XDD

       有時真的就是需要有這樣的機運啊!

 

4.霍爾的移動城堡插曲──人生的旋轉木馬/久石讓

       在找媽媽的曲子時,因為必須是鋼琴曲,第一個想法是跟「回憶」有關,但是搜尋幾個都還好,那因為我很喜歡霍爾的移動城堡這部電影,而久石讓大師的配樂當然也不需我多加說明了,總之就去聽了這部電影的幾首配樂。

       這首配樂,感覺有點無奈、感傷卻又夾雜彷若短暫的開心,許多情緒表現在其中,我覺得有呼應到小允,於是選了這首曲子。

 

5.re:I am/ Aimer 

       這次的故事調性很難找寫稿歌,太喜太悲都不行,所以前段的寫稿期都是沒有寫稿歌陪伴,而且一定要在完全安靜的環境下才有辦法寫,後來發現這位歌手,我的寫稿歌才終於有著落(泣)。

       她的聲線是我非常喜歡的那類型,再加上她的曲風都不是非常快,有時稿子調性和曲子風格的搭配很難說,就是一種fu,對上就對上了,對不上連一個字也打不出來。我其實不單聽這首,我都是直接聽整張專輯。這還滿難得的,畢竟一張專輯的曲風多元,這首適合,下一首就不一定,但是她的我完全可以。

 

6.Skinny Love/Birdy  

       第二章是回憶篇,第三章是再相遇篇,因為時空、背景、心情都不一樣,所以順著寫下來時,情緒就像斷層一樣,一直連接不上。那段期間,是靠這位歌手陪我一起度過的。

 

7.天父的花園

      這首是穎樂在教會唱給小允的聖詩,當初選這首是因為很適合小朋友唱的曲子,很可愛,也相當符合故事中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