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的讀書會,讓我把《小貓少女》又重新溫習過一次,過程中以融洽且慢速進行~xDD而且也交到一些興趣相投的文友,雖然人數不多,卻顯得倍感溫馨~感謝小薇姐辦此活動,給我們一個可以交流想法的小天地,也謝謝大家陪我聊天度過一個特別的夜晚,期待下次再相聚。ヾ(*´`*)ノ                                       

By雯雯

2.

Dear小薇  

第一次參與這種線上讀書會,不意外的過程很有趣,感覺更瞭解各個角色的內心轉變,也更貼近小薇的想法,第一手剖析小薇寫稿的過程,就像參與了《小貓》的生產過程一樣(聽起來怪怪的?

未來如果還有機會在辦當然最好,能和作者討論深入瞭解角色的機會其實不多,討論後再看一次書一定會有不一樣的發現,而且小薇老師的輔導室實在太適合這些可愛的孩子們了(偷笑

討論過程雖然人多手雜(?)容易跑題,不過大家都是同樣喜歡小薇的讀者,所以也都很能配合整個讀書會的過程,聊著聊著會發現大家都有著可愛的少女心,一不小心就會變交友平台(誤

總而言之這次的讀書會是個很棒的經驗,謝謝小薇給了我們這次機會一起參與,也很高興藉由這次讀書會認識了可愛的妹妹們 (不要調戲小妹妹!

期待下次的《明日&最後》喔///

By承認已老的靜晨姐姐

3.

剛開始,因為我和其他人不熟,所以很少參與對話,就只是看著其他人在討論。沒想到看著看著,雙手就往鍵盤上飛快移動了。

在討論的過程中,小薇總是非常用心的解答我們的疑問。包括之前在電子郵件所提問的,小薇也都事先準備好,揪甘心。

在這場線上讀書會,我學到了很多,也認識到一些小薇的書迷。感謝小薇辦了一個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和作者、同好們一起討論的感覺真的很棒!

能夠參加《小貓少女》線上讀書會,我真的感到非常高興且榮幸。如果還有下一場,我一定會參加!我會繼續支持小薇的。

 

by 龍眼

4.

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參與到這次的線上讀書會。

而結束後也深深的覺得,看小說真的不只是一種消遣,而是我們真的能得到些什麼。而小薇也很用心地回答我們每個問題,帶我們重新一一檢視書中角色,從角色的心理狀態、哪個事件的發生、抑或是安排角色的因素,都詳細的為我們講解。而整場讀書會討論下來,都不會給我沉悶的感覺,反而很想趕快看到大家的回話、感想,除了討論對角色的喜好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中間有一段,大家聊到人際關係、人生經驗的部分,又感覺貼近了生活一些。而因為討論的範圍很廣,除了書中內容,包括寫作方式、作者本身都有包含,所以從一開始大家可能都在想著何時發言,到後來整個都已經能高度參與談話內容,所以除了很高興能以這種方式了解作者之外,也很慶幸能知道各地的讀者的想法,從中體驗了什麼、學到了什麼、感覺了什麼,都是在一次次的交談中,又再次了解到,閱讀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明明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不認識,只不過是看了一本書,參加了一個討論,卻能有如此受益良多的感覺。 

而我覺得很難能可貴的是,真的又認識很多人(燦笑),從國中到大學的讀者,發起這個活動的作者小薇,因為《小貓》這本書,使我們在相約好的時間裡,打開電腦,開啟網頁,一起進入屬於我們的世界,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這個經驗實在是太酷了^___^。 

很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參加這個活動,而我也暗自下決心,只要小薇一天寫作,我從現在開始就會一直追隨下去,從別人的書中體會到東西的感覺很好,每次回想書中角色,都會希望自己能汲取他們的優點,作為我生活中的力量,像這次的可珈,我就由衷的敬佩她樂觀的態度,是我非常需要的特點,所以看書看到一半都會一直讚嘆他的處世方式,所以這次能參加讀書會,真的很開心。 

總而言之,書很好看,作者讀者人都很好(欸),也是個能吸取人生精華的好時光,是個就算得特別空出時間也是非常值得的一場讀書會。 

那小女子的心得就打到這裡了(鞠躬)比寫暑假作業還要認真(誤)

 

By 胡品如 (popo:赤墨)

5.

這次的讀書會真的很棒,完全不後悔加入~多討論了兩個半小時,讓我們能夠聊的更多,真的很開心,也很值得~我很慶幸我有留下來((雖然我因此早上睡過頭而搭不上火車((毆飛XDD((不過後來我爸載我出門,超棒的不用自己去 ))讓我知道了很多內幕,以及更了解小薇一些,這是我最貼近小薇的時刻 很希望因為這次的讀書會,我們以後會更加熟悉彼此(?)XDD

討論很多的題目,都讓我對小貓更加的了解和喜歡!!!!替我解了許多疑問><聽完解答再去看小貓一次,真的會覺得那之中暗藏玄機耶XDD

而且小薇在討論時,不會急著跟我們說答案,而是會讓我們先思考,並且說出我們自己的看法,讓我一次能夠接收到許多人的想法~共同交流的感覺真的棒透了!!!!

而在這樣的狀況下,時間更是過得快極了!!不過大家都非常有義氣,不到最後一刻都不下線XDD大家都很捨不得,難得這麼好的機會能跟小薇,以及同樣喜歡小薇書的讀者相聚,說什麼都不肯走~當按下離開的鍵時我也很不願意((但是小薇都下最後通牒了嗚嗚QQ

這次的收穫真的滿滿我好滿足((拍肚皮XD))以後如果還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會再來報名的!期待明年的明日讀書會!><加油!!

小薇做的真的很棒喔 ((拇指))謝謝你辦了這麼棒的讀書會!!

BY姵琪

6

首先,很開心這次能跟到小薇舉辦的《小貓》讀書會。其實不知道為什麼,我淺意識中自動把讀書會妄想成會聽到小薇說話,害我緊張巴拉的(笑),結果還好是打字交流,讓我鬆了一大口氣。(但,也許下次小薇可以來試試?)而且大家都很活潑,讓我這個在生人面前會裝淑女的人(?)也很放的開,只是我們熱情到有些時候會稍稍跑題。(慶幸的是,最終都有拉回來,小薇我們對不起你ˊˇˋ)

在這次線上讀書會中,我深深的覺得自己在看書的時候,有些小地方總是會忽略。但經過大家神準的問題,小薇很認真而且很詳細的解答了我們,讓我們更近一步的了解一些在小貓視角所看不到的紹恩,還有環環相扣的角色關聯。除了討論《小貓》,小薇也小小的開放了關於小薇的問答,讓大家完全暴走(?),可惜有些還是被小薇巧妙的迴避了XD雖然因為太過熱情導致拖延到時間有點久,不過最終讀書會完美的落幕。感謝小薇開了讀書會跟我們互動,若還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參加!:)

 

BY一直想要應徵艾氏企業旗下之無用打雜小弟的秞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小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